赴约

我垂垂老矣,我风华正茂

人间不值得(润玉×锦觅)

润玉第一人称
小幅度ooc
情节基本瞎编

  她被我关在璇玑宫已有十几年了,自那日大殿上她一刀刺穿旭凤开始,便被我关在了这里。
  我本不想关她的,若是她能够好好的做我的天后,我怎会狠心关她,她从那天起,便每天嚷嚷着要回花界,要去找旭凤。
  她是我的妻子,她是天后,她怎么能……怎么能心心念念的都是另一个男人,从前我忍便忍了,现如今,旭凤都已经死了,她为什么还是放不下。
  兴许,是大殿上的一刀把她给捅开窍了。
  她知道她心里的人是谁了。
  只可惜,我是不会放她走的。
 
  我经常会去看她,但是她总是不太高兴,她现在也不怎么爱笑了,不像以前整天傻乎乎的,谁都喜欢,大家都是朋友。
  我看着现在的她,有点心疼,她怎么会变成这样呢?

  我命人准备了一些灵力粽子,打算给她送去,听邝露说,她最喜欢粽子了,我想,她吃了粽子兴许会开心些吧。

  她不开心,收到粽子的她一点也不开心,她一边哭一边吃,粽子塞了满嘴,哭也哭不出声,我送了二十个粽子,二十个粽子全被她吃了,吃到第十五个的时候,我怕她撑到,不想让她继续吃,她却把粽子抢过来,继续往嘴巴里塞。
  她抢的时候,还说,谁也不许抢凤凰的粽子。
  是了,粽子是凤凰送的。她吃过的灵力粽子都是旭凤送给她的。

  今天,她把我叫去了她那里,她跟我说她想开了,她要留在天上,好好的做我的天后,为我分担一些天界的事务。
  她说,这些年都是她不好,一直任性妄为,让我平添了许多负担。
  我很开心她能这样说,但是我又觉得,她这样说似乎就不再是她了。
 
  我将她放了出来,晚上去找她的时候,她说,她现在没心情。
  我理解她,我不能强迫她,毕竟我那么爱她。

  她说她想回花界祭奠一下自己的母亲,发生了这么多事,她想回去看看,我不知道那里有什么好看的,但是还是同意了她的请求,但是我要求她必须有一人随性。
  她要叔父陪她回去。
 
  他们不见了,她和叔父都不见了,我很着急,就知道,不该放她离开,她离了我眼皮底下,准会出事。
  我担心她是不是被魔界的人挟持了,或者是某些想要统一六界的暴徒,我担心她会遭遇不测,我命人去寻她,天上地下,一定要把人给我找出来。

  有消息了,有人曾在魔界看见叔父,但没说有没有看见她,我不放心底下的人办事,我打算亲自去魔界找她。

  我翻遍了魔界,也没有找到她,她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,天上每天都有许多的事务,我不能再在魔界耽误下去了,我只能把找人的事交给旁人,回去处理公务去了。
  我第一次,如此厌倦天帝这个职位。

  人找到了,在忘川。
  在忘川河里,她跳下去了。
  当着我的面。

  我不知道我对她的感情到底是不是爱,可能求而不得的执念更多一点。
  如今说什么都晚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41)